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溫馨小故事之二


老公參政二十餘年,一直隨著老公的腳步起舞,忙碌於公益及社團之間周旋,沒有自我的時間,幾乎忘了我是誰,好不容易退休下來,兒女也都有了自己的事業,突然間腦筋思系一片空白,無所適從,就好像有魂無體的稻草人,在這小鄉鎮又沒有消遣的地方,又不會打牌肯定會老人癡呆。

看到電視走馬燈,三民國小數位機會中心免費招收電腦學習班,一陣驚喜,該不該去學,電腦是科技時代的新貴,年輕人的專利,而我已六十多歲,腦筋渾沌還行嗎?心中五味雜乘,萬一學不來豈不讓人笑話,唉呀!管它三七二十一,反正免費,先學學再說吧!

帶著戰戰競競的心情上學,校長很客氣來招呼和免勵,壓力加一成,老師很認真講解,對一個LKK的電腦白痴來說,哇賽----什麼電阿電----電視我都看得懂,電腦是那門子的玩意兒,搞不清楚狀況真是鴨子聽雷,抓起滑鼠不聽話我要往東它偏往西,真想掐死它,剪不斷理還亂,怎辦、即來之則安之,不服輸的個性,提醒我愛比別人卡認真。

終於-----終於慢慢懂了一點點,加把勁,再加把勁更懂了一些些,好高興。手足舞蹈像極了小學生,每天都在期盼上電腦課。也愛極了電腦。

我從機礎班開始學習由王健榮老師任教,老師很有耐心,因為學員對電腦都很陌生,矇朦懂懂,老師倍及辛苦,,從開機‧輸入法介紹,資料輸入與資訊搜尋到日常生活運用,一而三再而三講解,直到學員瞭解為止。經過三週的洗禮,進階中級班,由李建興老師授課,從基本文書處理到open officess軟體運用,老師種是不厭其煩一一講解,學員充滿興趣,進入進階班,由李志謙老師介紹進入遙遊網路世界,指導我們上網定票,旅遊資訊,網路購物,申請部落格‧網路電話‧即時通‧msn,報稅等等非常好玩,學員都high起來紛紛找朋友聊天,歷經一翻磨練踏入高階班數位影像如何應用,由詹凱賀老師教我們,詹老師的專業電腦知識讓我們佩服,他,每堂課都分發講義,極其有耐心,他教我們製作邁諾斯像簿,將照片轉成黑白彩色漫畫或PHOTO CAP把像片修得美美的,加上漂亮的框框,將自己的照片變成展覽會場的作品,太棒了!曾幾何時我也能當〈馬豆〉MODEL過乾隱。

四個多月的用心學習真讓我學習好多,當我上網定到張車票,定到飯店,製作一張美麗像片放在床頭櫃欣賞,上網得到很多資訊,成就感非筆墨所能形容。還有今年我用網路報稅‧酷吧!興趣是要培養而非與身具來,凡事只要努力,沒有不可能,只要用心鐵杵都能磨成繡花針。

在這偏遠幾乎讓人忘記的小鄉鎮,有學習電腦的環境,不容易。最要感謝的是三民國小張能發校長爭取經費,成立數位機會中心開班授課,四位老師更是辛苦,不辭辛勞,諄諄教誨,您的善舉讓我們不至於老人癡呆,敬愛的校長,親愛的老師我們感謝您。

日後我將把我學的回饋以社會,為我們成功老人會做些文書處理工作。我的第二春不再寂寞,有電腦與我為舞,伴我走入快樂的晚年。

1 則留言:

發哥 提到...

文章中請多一些點滴照!會更有感動力(6-9張)
三民發哥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