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成功蔴荖漏漂流木產業文化課程

成功蔴荖漏漂流木產業文化課程
1.時間
:9月8日至9月9日;每天 上午9時至12時 (共6小時)。
2.地點:三民國小圖書室。
3.對象:成功地區民眾對漂流木工藝有興趣之民眾,材料工具由主辦單位提供。
4.主辦單位:成功DOC。協辦單位:東大輔導團隊。
5.講師:羅群凱先生。
6.目的:提升民眾對在地特素材及特色文化認識,發揮創意製作工藝,創作商機。
7.上課內容
日期 時間 內容
9月8日 09:00-11:00 漂流木吊飾製作
9月8日 11:00-12:00 漂流木香包福袋製作
9月9日 09:00-10:00 漂流木香包福袋製作
9月9日 10:00-12:00 漂流木相框製作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從成功DOC我學會了部落格 謝謝DOC
大家好,我是黃小津,一般的家庭主婦(副業)製作立體物的串珠,如手機吊飾、鎖匙圈、動物的擺飾品。
來到成功DOC上電腦資訊課是透過朋友介紹,我也邀了其他好朋友一起來,我來上電腦資訊課程的動機是學習製作個人部落格,而且讓自己對於電腦上網的認知與學習可以融入家庭裡生活,也可以和小孩交流,之前學的部落格速成班,在學習的過程中有些還是不懂,所以希望還有部落格進階班,讓我們學員學到更多,可樂老師先教學員如何建製自己的部落格,再以部落格網業鋪上自己製作串珠的作品,讓別人欣賞也和同業交流,三民數位中心開課的課程都可以幫助學員做行銷,〔如白蝦、大甲蟹、民宿等〕上課中若不清楚就可以馬上請教老師,也和學員互動,增進朋友情誼,讓自己對電腦不在有恐懼與害怕,在這兒感謝校長及老師的教導,讓我們學習電腦過程中也玩出興趣,對於日後自己所製作產業的
作品放到部落格做的有聲有色,讓大家欣賞。
成功三民麻荖漏特色工藝
12生肖雷射吊飾與手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