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溫馨小故事之一

  台東縣三民國小建校已有104年歷史悠久的學校,位在偏遠的台東成功,社區人情味濃厚,阿美族群佔大多數背山面海自然景觀人文特色豐富學校有鑑於此積極籌設本中心為社區提供優質電腦的學習機會與時俱進減少數位落差,剛成立時,當地居民聞訊紛紛打電話前來學校詢問,可說未演先轟動。
  本數位機會中心也為即將來學習的學員設計課程,將課程區分為:『初級班-中級班-進階班-高階班』。讓當地居民可以依自己興趣與能力來報名學習。
  正式上課後,由於很多學員可說對電腦很陌生,但是授課講師還是不厭其煩「一教再教、一講再講」,當學員們對授課講師東西如願吸收後,我看他們臉上都充滿喜悅。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初級班、中級班、進階班很快就結束,但是學員們似乎都意猶未盡紛紛打聽高階班何時開始上課,準備挑戰難度更高的課程,也因為許多學員經過前面課程洗禮後,每次一到上課時間都迫不及待來教室等待上課,我看他們臉上都是充滿信心與笑容。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一次授課老師教導學員申請msn與即時通,但是這種東西對電腦基礎不夠的學員無疑是一種挑戰,很多學員經過一番努力後,也完成申請並且把他在上課這一段日子裡認識的新朋友加入好友名單,紛紛開始聊天起來,根本無視老師的存在,像極了小孩子,所以『三民國小的DOC不僅提供一個學習的平台;更提供一個交友的天堂』,讓學員可以藉由利用在數位機會中心所學到電腦資訊應用在日常生活上,藉此減少偏遠地區與都市的數位落差。
駐點人員:小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