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成功DOC成果發表暨三民國小運動會歡迎您



說明:本活動將於4月1日假三民國小會場舉辦,現場除了運動會活動外尚有在地特產擺攤供民眾選購,歡迎大成功地區民眾踴躍參加

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Local news

日海嘯效應?新港捕鯊量多三倍
更新日期:2011/03/16 02:54 莊哲權/台東報導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大魚入港!台東縣新港漁港這兩天鯊魚大豐收,大目鯊捕獲量比去年同期多出三倍以上,漁民懷疑是否與日本大地震及大海嘯有關,專家則認為目前正值東海岸鯊魚盛產季節,是否與大海嘯有直接關聯,無法斷定。
下午兩點多,台東縣成功鎮的新港漁市拍賣場,躺著上百尾的大目鯊,場面頗為壯觀,漁民忙進忙出,顯得非常熱絡。
新港漁市表示,前天光是大目鯊的捕獲量就有九千公斤,昨天八千六百公斤的鯊魚上岸,數量比前幾天增加不少。
魚販陳文榮則指出,去年同期的大目鯊單日捕獲量大概只有卅尾,前天就捉到上百尾,多出三倍以上,在海洋資源逐漸枯竭可算是大豐收,拍賣價以每公斤六、七十元來算,一尾可賣到六、七千元,漁民心情好很多。
「日本大地震後,在海面上,沒有特別的感覺」,李姓漁民指出,這幾天太平洋海況與平常沒太大差別,不過,近兩天鯊魚大咬,他們推測,說不定與大海嘯有關,但是在當地的農委會水試所研究人員則不敢確定。
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副教授莊守正則表示,鯊魚一般生活在南北緯卅五度間,和日本地緣關聯不大,而且目前學界並沒有做出鯊魚迴游路逕相關研究,因此也無法斷定是否為地震及海嘯帶來影響。
莊守正指出,目前正值是東海岸鯊魚盛產季節,近日氣候不佳,靠岸的漁船多,捕獲量自然就增加。

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成功數位機會中心3月份招生簡章及報名表公告


成功DOC3月份電腦課程招生公告
A
按按壓壓好輕鬆-
基礎電腦
入門班
B
窗裡窗外美夢成真-
WinXp視窗功能介紹
歡迎大成功地區民眾踴躍報名參加